香蕉日記

2010070520:59



早上4點多.鬧鐘響起

 

準備起床囉!

 

幹嘛呢!

趕快開車前往香蕉合作社,排隊

 

一到現場‧傻眼揑!

竟然.有人比我更早呢!

聽說﹕他們3點半就到現場了

 

↓這台是新買的車

一買來.就馬上被我出操3真可憐

您別看這一大台的香蕉、可賣很多錢

其實.根本賣不了多少錢

 

忽然.眼睛的餘角‧發現了這兩台的香蕉

心想.我知道了

這兩台香蕉是準備賣給農糧署的.1公斤5元(聽說是要做香蕉油的)

說真的‧這就是我們農民搶種的後果

 

↓而我今天要賣的‧是要銷往大陸的香蕉

1公斤15元

 

外銷的香蕉要很漂亮

1.香蕉飽度,太飽不行(大約7分飽)

2.香蕉不可有黑點

3.香蕉太大.也是不行哩!

4.香蕉最低重量2公斤‧最重4.6公斤

(就是說香蕉不可低於2公斤‧最重不可超過4.6公斤)

 

 

清晨6點多.....

香蕉車增加3很多

 

↓而裡面.也開始對香蕉進行嚴選了

 

↓這就是外銷香蕉

 

↓秤重

↓丟到水池,清洗

↓裝箱

(我閒著沒事‧幫忙一下)

順便從中學習經驗



有朋友.從北部打電話給我

問說﹕家亨.聽說.最近香蕉價格很差‧我種的香蕉有影響到嗎?

我說﹕當然有啊!

朋友說﹕那怎麼辦

我說﹕沒關係啦!習慣就好了.又不是第一次遇到

再說!又不可能.永遠價格那麼差‧種了還是要收成啊!

最後.我告訴朋友.....

本來.要寄香蕉給你吃的,可是.我歹勢啦!

因現在香蕉‧真的太便宜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