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肉柳丁會刺人‧您相信嗎?

2010082622:20

今年.天氣有點異常‧中南部‥可說﹔早上快熱死3‧下午雷雨下不停啊!

 

害的我,好像工作永遠做不完.似的.

 

因一天工作時間‧大約5小時

 

這陣子.都忙於紅肉甜橙...修整果樹....剪枝

 

1天5個小時‧才剪個20顆果樹

 

心想..我目前大約有1000株果樹‧需修剪.那我要剪到什麽時候啊!

吼!想到這樣.我就頭痛揑!

 

 

 

 

 

↓今年果樹‧樹枝長的很茂盛‧感覺很擠

需修剪‧讓空氣流通‧減少病蟲害

 

 

每一年,果樹修剪和剪柳丁‧需爬上果樹兩至三次

 

就因‧紅肉柳丁,讓我怕的   皮皮挫

 

↓紅肉柳丁本身就有刺‧而且..刺也有分..長刺..短刺

 

 

修剪時‧眼睛一定要睜大點‧小心點

 

不然一定會被刺‧剌傷或刮傷

 

 

把不要的樹枝剪下

剪下來時..再把樹枝的刺‧一枝一枝剪下

防止.樹枝的長刺‧從雨鞋穿刺過去

 

 

 

↓這幾顆修剪好啦!

 

1000顆果樹‧再減掉了幾顆囉!加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