芭蕉

2010050821:21

      好久沒上部落了

      並不是想要放棄

      而是‧太忙了

      本想柳丁忙完了‧可以休息一陣子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最近‧新承租一塊2公傾的山坡地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想種芭蕉

      芭蕉‧可能您們較不知道

      台語叫粉蕉

       吃起來QQ的‧酸酸甜甜的

 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

 

   

   從芭蕉園中‧尋找自己喜歡的芭蕉

  

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老婆說﹕我這張照片‧很像流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跟老婆說﹕卡好咧!我剪平頭是因為天氣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妳說﹕我像流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挖芭蕉的兒子

可要小心點

儘可能讓它傷口‧儘量小一點‧它的根也儘量多一點

這樣存活率也高一點

 

 

 

已種植好了芭蕉

 

 

↓這是從屏東香蕉研究所載回來的芭蕉苗

覆蓋塑膠布‧防止芭蕉苗旁‧雜草





這塊新承租的2公頃的山坡地

預估需要2000顆的芭蕉苗

但.目前才種植1000顆左右

明顯的,芭蕉苗嚴重不足

 

神明保佑!讓我趕快尋找到另外的1000顆芭蕉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