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朋友

2009070122:30

         最近‧家裡來了一位印尼朋友‧名叫阿蒂

         才22歲‧來照顧阿公的‧

         這陣子‧我發現阿蒂‧滿乖的

         一大清早起來‧就掃地‧整理那裡‧整理這裡的

        完全不用我們去操心

        前幾天‧聽我老婆說‧阿公前陣子病情嚴重時

        阿蒂‧看到阿公這樣‧還會流下眼淚‧

       聽到老婆這樣講‧莫名的‧心裡就覺得〝就感心〞台語

      我的兩個女兒‧最喜歡跟阿蒂阿姨‧在一起了

      因阿蒂‧常常會幫我女兒‧打扮的漂漂亮亮的

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其實‧說實在的

       我覺的‧阿蒂很可憐

       想想‧阿蒂、年紀輕輕的‧就離鄉背景

       來到台灣工作‧而且在台灣‧又沒有親人

       想家‧卻又不能回去

      有時‧自己想像‧我跟阿蒂一樣‧在國外工作

      想家時‧會不會‧跟阿蒂現在的心情一樣.............